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梨园“小”精灵施展“大”本领
  • 2013年08月26日 08:04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戏曲小精灵深受观众喜爱

  戏曲小精灵深受观众喜爱

  演员最小的四岁 最大的也不过十三岁 一招一式 一板一眼 透着股灵气

  正是因为孩子年龄小,少儿版《朝阳沟》才能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欢乐:“像小银环坐板凳的时候和小银环妈坐在床上的时候都需要自己爬上去,她们可爱的动作再加上小大人的模样恰恰戳中了观众的笑点。”

  由河南电视台九频道《明星有戏》栏目特别策划,少儿版大戏《朝阳沟》经过一个月的封闭排练,上周六晚在河南英协剧院公演。参加此次演出的演员最小的四岁,最大的十三岁,他们演起银环、拴保、银环妈、拴宝娘、老支书、二大娘,一招一式、一板一眼都透着股灵气,精彩的表演轰动全场。

  □东方今报记者 张霓/文 沈翔/图

  ○4岁小银环10岁拴保娘惊艳全场

  由河南电视台九频道《明星有戏》栏目特别策划的少儿版大戏《朝阳沟》全部由少儿戏迷小演员来进行表演,所有的小选手分为九个小组,对《朝阳沟》九个场次的戏曲故事分别进行表演。

  别看他们人不大,本领可是大大的。尤其是四岁的小银环焦怡格,对人物情绪的把握越发熟练。四岁的张楚怡和刘奥这对“小金童玉女”也深受大家喜爱,他们说话奶声奶气,唱念做打却样样精通。

  河南电视台九频道综艺部副主任丁冬梅告诉记者,少儿版《朝阳沟》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欢乐:“像小银环坐板凳的时候和小银环妈坐在床上的时候都需要自己爬上去,她们可爱的动作再加上小大人的模样恰恰戳中了观众的笑点。”

  ○辛苦付出后他们“破茧成蝶”

  这些戏曲小精灵是由河南电视台九频道“童声再唱《朝阳沟》”选拔出来的。《明星有戏》栏目还邀请了河南豫剧院三团的导演专家专门给这些小精灵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封闭式排练。辛苦付出后的他们也终于“破茧成蝶”,打造出了河南戏曲乃至全国戏曲历史上第一部完全由少儿演绎的经典大戏《朝阳沟》。

  本次演出还邀请了《朝阳沟》第一代的主创人员、“老拴保”王善朴、“银环妈”杨华瑞等戏曲名家和梨园明星前来观看。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还选出表现最好的九位戏曲小精灵,《明星有戏》栏目将带领他们赴香港、澳门进行文化交流。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