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中国狂欢节 浚县正月古庙会隆重开幕
  • 2016年02月16日 14:54

  • 来源:映象网-新农村频道

浚县正月古庙会开幕

浚县正月古庙会开幕

  今天(2016年2月16日)是农历大年初九,在灵秀奇幽的大伾山下,浚县正月古庙会隆重开幕。

浚县正月古庙会隆重开幕吸引众多记者

浚县正月古庙会隆重开幕吸引众多记者

  这场持续了1600多年的古庙会有了新气象!河南广电协会县级台工委会、新农村频道联合浚县县委宣传部、浚县文物旅游局、浚县文化广电局以及浚县广播电视台,召集了全省近百家县级广电机构,一起来浚县参加“古庙会·经典游”采风活动。

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总监张克宣发表致辞

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总监张克宣发表致辞

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浚县文物旅游局局长裴顺昌致欢迎辞

  十里八乡的乡亲们都赶过来了,携家带口来参加这难得一见的盛会。要说这浚县的古庙会,有什么魅力,能吸引这么多人?

  特点一: 范围广,会期长

  庙会从正月初一到二月二,长达一个月之久;各地香客和观光游人,络绎不绝,最高日客流量可达20多万人,是华北第一大庙会。堪称“中国老百姓自己的狂欢节”。

  特点二:社火表演精彩纷呈

  庙会上来自周边乡村的近百家民间社火表演队,天不亮就集结在县城北关,早上7点准时开进,串贯进入北大街、南大街,然后上大伾山,再登浮丘山。

  三层人叠起的高跷,太师椅上高空翻滚的狮子,真刀真枪的童子功等无不让前来观看的人眼花缭乱。

  特点三:风味小吃吃不停

  民间小吃是庙会上一大亮点,香气扑鼻的榆皮饸络面,质地细嫩的豆腐皮,外酥里嫩的石子馍,清肺利咽的梨膏糖,都在大都市里难得一见的美味。

  切上两块子馍,来上一紧浚县“铺牛肉”,仔细品味这古庙会带来的乐趣,让人回味不尽。

  特点四:民间工艺品巧夺天工

  如此宏大的古庙会,为周围民间艺术品带来了理想的展示天堂,石刻、泥玩、柳编、布艺各类民间艺术品随处可见。其中“泥咕咕”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也已经心动不已了?找个周末,带上家人,一起去逛庙会吧!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