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乡音剧场》精彩推荐:崔小田领衔主演《柳迎春》
  • 2017年09月04日 15:29

  • 来源:映象网-新农村频道

  栏目介绍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乡音剧场》栏目是全省唯一一档以全本大戏播出为内容的大型日播戏曲节目。自2006年开播以来,形成了强势的宣传效果和长期的品牌资源。周一至周六早上7:30分准时与观众见面,90分钟的大戏让戏迷大呼过瘾。《乡音剧场》融省内外知名戏曲表演艺术家、梨园明星、曲艺明星的经典大戏、选段作品等为一体进行滚动播出,同时利用全方位一体化的全媒体宣传平台进行联合宣传,资源丰厚、平台广泛、受众庞大、效果明显。

  精彩推荐

  9月4日暨周一7:30分,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乡音剧场》为您推荐——崔派代表名作《柳迎春》。

  剧情梗概

  《柳迎春》是根据豫剧大师崔兰田先生的舞台演出本《卖苗郎》和杨兰春、李欣整理的舞台演出本改编而成;主要讲述了古代妇女柳迎春在丈夫进京赶考多年不归、家乡天旱绝收、婆母饿死、公爹病重的情况下,为奉养公爹忍痛将儿子苗郎送他人抚养,最终全家团圆的感人故事。

  演员介绍

  崔小田,原名崔喜梅,出生于1958年7月,山东省曹县人。出身梨园世家,姑母崔兰田、崔兰玉,父亲崔少奎,母亲沈宝爱均为著名豫剧演员。她本人主攻青衣、帅旦、闺门旦。崔兰田的徒弟,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政协委员,安阳市戏曲家协会副主席,安阳市豫剧团副团长。

  演艺风格

  崔派第三代传人崔小田,表演上很好地体现了崔派的艺术特色,层次清楚,声腔中鼻音和切齿音运用得恰当,作派含蓄、简练。念白稳重深沉,擅长通过加重语气来揭示人物复杂的内心活动。

  代表作品

  在崔兰田的直接指导下学习“崔派”艺术。主演的剧目有《桃花庵》、《卖苗郎》、《包青天》、《王熙风》等,先后被河南省和中央及多家电视台录像、电台录音、灌制磁带等。

  精彩推荐

  9月4日暨周一7:30分,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乡音剧场》为您推荐——崔派代表名作《柳迎春》。同时,热爱戏曲艺术的您也可以拨打热线电话0371-65791999,为我们提供宝贵建议,我们将为您继续推荐精彩节目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