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众天使及时救病人 文明之花绽放巩义街头
  • 2017年09月19日 16:45

  • 来源:映象网

  在巩义活跃着一群技术精湛、素质优良、善于服务、勇于奉献的优秀医护工作者,他们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辛勤奉献。无论阴晴冷暖、无论寒冬酷暑,只要有患者需要,他们便奔赴一线,从无怨言。当前,正当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如火如荼之时,巩义市中医院的白衣天使们以救死扶伤、挽救生命的义举诠释了巩义人的爱心与担当。

  2017年9月17日上午9点25分,中医院介入室护士长乔红刚出中医院大门口不远,看到前方20米左右一老人身体摇晃,突然晕倒在地,同行的中年男子惊慌失措。

  “我是护士,让我来!”乔红连忙上前,向对方表面自己是巩义市中医院护士后,赶紧上前查看,发现颈动脉搏动微弱,桡动脉消失,呼吸轻微,双目上翻,瞬间大动脉搏动消失,多年的临床经验判断为“心脏骤停”,情况十分危急,当即把晕倒老人放平,乔红顾不上自己穿着短裙行动不便,迅速双膝跪地开始实施徒手心肺复苏。同时,让围观群众拨打急救电话。

  3分钟后,中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赶到,志愿者、市民与医护人员一起把晕倒老人抬上担架,由于老人心跳没有恢复,心脏按压不能停止,乔红便随着担架奔跑着为老人做心脏按压,直到抬到医院急诊科抢救室。

  “心跳恢复啦!”紧张严肃的医护人员脸上露出了抑制不住的喜悦。9点50分,经过急诊科医护人员及乔红护士长的及时抢救,晕倒老人心跳恢复、呼吸恢复、血压恢复,但仍需在重症监护室进一步观察治疗。此时,乔红已经连续心脏按压近20分钟,再起身时已经是大汗淋漓,身体虚脱,膝盖也已经跪青了……再看看抢救室里的医护人员,他们顾不上擦去额头上的汗水,立即护送病人转入ICU继续治疗。

  据了解,病人遇到“心脏骤停”,只有抓住了最初的“黄金四分钟”,才能赢得最佳抢救效果。正是乔红护士长、爱心志愿者、急诊医护人员等众人的紧急救助,才又一次从死神手里夺回了生命。

  正如冰心老人所言:“走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中医院的医生护士们就象春天的使者,守护着病人的生命安危,他们用真诚的微笑伴随病人战胜病魔,用诚挚的心灵点燃无数生命之火,温暖着一个个受伤的心灵。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白衣赞歌。展示了卫计人立足基层、求真务实、追求卓越、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