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经典少年》戳中观众“背诗欲”
  • 2013年09月27日 08:11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三位评委的点评也是节目的一大亮点

  三位评委的点评也是节目的一大亮点

  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9月28日、29日20:40首播

  “每个中国人都能随口背上几句诗。”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总监张克宣告诉今报记者,河南卫视《汉字英雄》、央视《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等文化节目引发的国学热,最近也吹进了河南省内的荧屏。《经典少年》围绕“背诗”这个国人最常见的文化现象,必将引发观众共鸣。

  9月28日起,每周六、周日20:40,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将推出全新文化节目“中华经典汇”之《经典少年》,中小学生们将在节目中“以背诗论英雄”。

  《百家讲坛》主讲嘉宾、郑州大学副教授王士祥,河南电视台首位新闻评论类主持人高汉青,河南电视台主持人老来,坐镇《经典少年》评委席。

  王士祥表示,国学风盛行荧屏,依托于国人的文化共鸣以及电视节目对文化元素的创新开发。“这个创意很好,很给力。从选题上来讲,《经典少年》的主题‘诗词’,是中国古代人文传统、人文精神的最好体现。”

  王士祥说,前不久他在平顶山给教师们举行的一个讲座中提到了《经典少年》这个节目,引起了老师们的极大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这个节目起到了一个很大的作用,就是引导孩子们快乐学习、快乐读经典。“学习不是闭门造车,《经典少年》也给了他们一个结识同龄人的舞台,加上评委的点评,选手们在这里能学习到学习的方法、体会到学习的快乐,这是最重要的。”(东方今报记者 赵珈/文 沈翔/图)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