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永城映像--崇法寺塔
  • 2015年03月12日 12:05

  • 来源:映象网-新农村频道

  说到中国古代的佛教建筑,“塔”应该是其中一个重要代表,它以收藏、供奉佛骨为主要功能。在永城就有这样一座古佛塔,它以精妙绝伦的建筑技艺和900年的沧桑历史闻名于世,成为永城展示其厚重历史的文化名片。它就是崇法寺塔。

  崇法寺建于唐代,一位云游高僧看中了永城汴河边的一块风水宝地,便四处化缘,在此大兴土木、兴建寺庙,并取名为“崇法寺”,寺院建成后,古汴河就流淌在它的身边,每日过往的官船民船近千艘,前往中原的客商也都云集于此,于是崇法寺周围就形成了一个极大的贸易市场,据说当时寺里僧众近八百人,为全国名寺之一。然而真正让崇法寺立世扬名的,还是因为寺院中的佛塔。这么这一佛塔究竟因谁而建?它又因哪些独特的艺术造型和巧妙的结构形式,成为了阁楼式砖塔建筑中杰出的代表呢?为何说崇法寺塔在中国建塔史中具有重要地位?

  今晚八点三十分,《这里是河南》为您一一揭晓答案。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