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新农村频道以做公益的方式过生日意义深刻
  • 2013年06月13日 08:04

  • 来源:东方今报

  “圆梦行动”启动,新农村频道员工捐款

  “圆梦行动”启动,新农村频道员工捐款

  去年6月9日,河南电视台第9频道开播了《3D新视界》栏目,播出14部3D大片,免费奉送3D眼镜。今年5月16日,东方今报推出省会首份3D特刊,随报附赠数十万个3D眼镜。“今报喊你看9频道3D电影”活动已经启动,限量版七彩遮阳伞等你来拿,河南电视台第9频道、东方今报的忠实FANS还将有机会获得手机大奖。

  6月9日,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第9频道)迎来自己的7岁生日。当日,2013年“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在郑启动,在7岁生日这个特别的日子,新农村频道秉承公益、责任的一贯理念,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大学生实现人生梦想。

  □东方今报记者 王会杰/文 刘栋杰/图

  ●9频道7周岁 公益为先之“圆梦行动”

  新农村频道总监张克宣接受东方今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做公益的方式度过新农村频道的七周岁生日,意义深刻。

  “七年来,新农村频道从零起步,从无到有,在节目、经营、活动、队伍建设等方面发展迅速,在发展过程中,我们一直坚守着‘第一责任’的频道理念,2008年汶川地震,我们帮助灾区建了电视发射塔;雅安地震,我们频道员工当天捐款两万多元,并派出记者在雅安一边做报道一边把捐款直接送到灾民手中;我们给云南灾区小学生送去了棉衣棉鞋、我们帮助大学生李春花实现带父上学的梦想等等,坚守公益,9在路上。”

  “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由团省委、省青基会于2004年在全国共青团系统率先启动,连续9年来,筹资过亿元,累计资助贫困大学生近4万名。

  2013年“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资助标准为4400元/名,凡是我省2013年考入全日制二类本科以上院校、品学兼优、家庭经济贫困、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收入水平、没有获得其他奖学金或助学金资助的大学新生,均可申请报名,爱心热线:(团省委:0371—65902382)、(新农村频道:0371—65791999)。

  ●9频道7周岁 公益为先之“河南水窖”

  在过去几年中,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还有一项公益善举影响甚广——在贵州捐建“河南水窖”。

  新农村频道公益、爱心大使张朝岑几年来已牵头募集上百万元,在贵州干旱地区大方县捐建了1121座水窖,大方县群众把它叫做“河南水窖”,如今,这一千多座“河南水窖”已成为屹立在贵州大地上的河南爱心碑,深受当地群众欢迎。

  7周岁生日之际,新农村频道全体员工在频道总监张克宣的带头下捐款,再次向贵州大方县献出爱心,支援建设更多的“河南水窖”。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