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大绿叶”李莲英亦正亦邪有喜感
  • 2013年09月25日 07:38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巩汉林饰演李莲英

  巩汉林饰演李莲英

  《吉祥酒铺》河南电视台第9频道10月1日起每日18:10五集连播

  “河南在全国来说是一个大省,人口众多,承载着更多社会责任。从历史上来讲,河南是中华文化的发源地之一,中原文化在历史长河中,具有重要地位。”巩汉林说,改革开放以来,河南的发展越来越好,河南人应该找到自己的历史脉搏,循着祖先的足迹,发扬自我,为河南树立崭新的形象。

  □东方今报记者 赵珈

  毛孩、王刚、巩汉林、马羚、刘惠等主演的古装美食喜剧《吉祥酒铺》将于10月1日18:10在河南电视台第9频道全省首播。巩汉林在剧中出演大太监李莲英,帮马羚饰演的慈禧太后四处搜寻素菜美食。

  在接受东方今报记者独家专访时巩汉林透露,这个李莲英的举手投足充满喜感。谈及近几年没有出现在春晚舞台上,巩汉林表示,演小品和演电视剧一样,都需要一个好的角色,“目前我还没有接到赵本山的邀请,但是有好的作品我一定会演”。

  【谈角色】这个李莲英有喜感

  在北京前门外的大街上,王刚饰演的香满楼的哈掌柜,时刻觊觎着吉祥酒铺。毛孩饰演的小伙计喜子一边要带领酒铺里的人和哈掌柜斗智斗勇,一边为马羚饰演的慈禧太后制作各种素菜,而巩汉林饰演的李莲英,则夹在慈禧和酒铺之间,一下子给喜子使绊子,一下子又帮着酒铺重开,可谓亦正亦邪。

  “历史上李莲英就是一个有权势的宦官,他除了唯唯诺诺、为主子尽忠以外没有别的特点,叶镇华导演找到我演这个角色,就是想为李莲英增添一些喜感。”巩汉林告诉今报记者,《吉祥酒铺》的故事十分有趣,集中在市井小人物的斗争上,而他饰演的李莲英则是一个大绿叶,尽管如此,他还是为了演出点幽默劲儿,而下了不少功夫。

  “在表演的过程中,我夸大了一些肢体上的动作和语言、音色上的滑稽腔调,尽量让李莲英多些喜剧色彩。”巩汉林说。

  【聊河南】循着历史的足迹树立河南新形象

  巩汉林祖籍河南,父母都是河南梆子的演员,虽然出生、成长在沈阳,巩汉林仍然对河南有着深厚感情,得知《吉祥酒铺》将在河南首播,他欣然应邀接受采访。“说实在的,我特别不希望有人说到河南就怎么怎么的。我们河南人应该给自己争口气,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这就足够了。”巩汉林坦言。

  “河南在全国来说是一个大省,人口众多,承载着更多社会责任。从历史上来讲,河南是中华文化的发源地之一,中原文化在历史长河中,具有重要地位。”巩汉林说,改革开放以来,河南的发展越来越好,河南人应该找到自己的历史脉搏,循着祖先的足迹,发扬自我,为河南树立崭新的形象。

  【道心声】有好的角色一定会上春晚

  巩汉林已经连续三年缺席央视春晚,反而推出的影视作品不少。今年冯小刚和赵本山“掌勺”的春晚,会有巩汉林的身影吗?

  “任何艺术作品的创作都要遵循它本身的规律。在能够做好的前提下,不管演小品还是拍影视剧,都是无可厚非的。近几年我之所以没有参加央视春晚,就是由于作品的问题。作品不好,我就不喜欢,那我只能婉拒。”巩汉林说,他觉得“宁缺毋滥”是对艺术本身的尊重,也是对观众们的尊重。“如果没有好的作品,我宁可让大家失望一点,不至于演了一个不好的作品,让大家更失望,这样的事情是我们不应该做的。”

  “我还没有收到赵本山的邀请,但是有好的作品,我一定会演,一定要把欢乐送给大家。”巩汉林表示,自己不是为了混脸熟而上春晚,一定要对得起观众才行。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