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这是一座与众不同的帝陵
  • 2015年08月06日 18:27

  • 来源:映象网

  中国有句古话叫:生在苏杭,死葬北邙,意思就是北邙是一个风水宝地,倘若死后能长眠于此,子孙万代都将因此而受益,特别是它的对面就是黄河,更是符合背山面河的风水思想,因此,但凡在中原建都的皇帝都想在死后入住北邙,福荫后人,东汉有十三个帝王,其中十个都葬在孟津,然而在这十个帝陵之中,却有一座与众不同、选址蹊跷,因为他的风水跟别人的不一样,其他陵墓皆在邙山之阳,唯有这座竟在黄河滩上。

  它的主人就是东汉开国皇帝光武帝刘秀。他是中国历史上文治武功卓著的一代中兴英主,毛泽东称赞他是古代“最会用人,最有学问,最会打仗”的皇帝。 然而,连普通百姓,都知道房后有山、房前有河是大吉之地的道理,这样一位中兴英主为何会选这样一个有悖与风水之说的地方建陵呢?

  今晚《这里是河南——孟津映像》带您认识东汉光武刘秀陵。

  《这里是河南》今晚8:30,为您呈现。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