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羑里城——《周易》八卦诞生的神秘之地
  • 2015年12月29日 15:54

  • 来源:映象网-新农村频道

  在中国历史上,有这样一本典籍,它和基督教的《圣经》、伊斯兰教的《古兰经》和印度教的《吠陀经》一同被称为世界四大元典,可以说,中国社会千百年来所形成的这种文化,处处浸透着这本书中的智慧,但是至今可没有一个人敢出来说,就完全把这本书搞懂搞透了,这本书就是《周易》,今天的节目,我们就要去到《周易》的起源之地——羑里城,来探寻这本书背后的故事。

  这座八卦迷宫,每天吸引无数到往的访客前来探奇,人们从进到出,每次基本都在七八分钟以上,这样的阵法,便是国人熟知的八卦阵,它是由东汉诸葛亮根据阴阳五行,相生相克的道理而设定的兵阵,扑朔迷离,令人叹为观止,然而这样神秘的阵法,其原创者却并非诸葛亮,或者说,其高深玄机的领悟者最早并非诸葛亮,而是早他一千年前的另一位高人。

  羑里城,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有文字记载的最早国家监狱,而这座“监狱”里囚禁的就有《周易》这门玄学的创造者——周文王。那么周文王在此地究竟发生过什么故事?他又是如何推演出了八卦呢?

  在羑里城附近,还有一个奇怪的现象,这里的百姓从来不打兔子。因为传说中兔的其名即是由“文王吐子”得来,那里面又有什么故事呢?

  这里是河南,汤阴映像第二集,带您探寻神秘之地——羑里城。

责编:刘天娇
0